毕业季丨毕业生返校答辩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故园青青,学子莘莘,毕业季悄然而至,大三或大四的同学们即将或已返校参加毕业答辩。为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环境和氛围,确保同学们人身及财产安全,在此温馨提醒:

01个人财产安全

毕业返校期间活动较多,为防止某些小偷小摸之人有可乘之机,同学们需提高警惕,增强防盗意识,随手关窗锁门锁柜,不留宿校外人员,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相互关照提醒,防止被盗。且警惕“校园贷”的诱惑。


02交通安全

返校时不要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要乘坐超载车辆和客货混装车辆。在校外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时应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时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乘坐在高速长途汽车时,一定系好安全带。如遇恶劣天气请谨慎出行。


03人际交往安全

应妥善处理在校期间的各种矛盾纠纷,切不可采取过激方式或其它不正当手段,防止矛盾激化造成恶果。


04饮食聚会安全

同学好友再次重聚,一定有无数经历想要分享。重逢喜悦之际,玩乐也要适可而止,严禁醉酒、打架闹事,避免发生意外。外出用餐尽量就近选择学校周边具有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资质的正规餐馆和酒楼。不到卫生条件差的大排档用餐,尽量在食堂就餐。不接受校外人员或陌生人的宴请。切勿暴饮暴食,少饮酒或尽量不饮酒。归校一些同学会带特产给好友品尝,食用前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05运动安全

日常运动应尽量做好防护措施。选择运动项目应充分考虑自身身体条件和状况,不适合的运动项目尽量不要参与。外出逛街或旅游应尽量结伴而行。跟团旅游应选择正规旅行社。


06信息安全

(1)保护好个人信息隐私(身份证号、学生证号、银行账号、家庭住址及电话、父母及其他亲人电话和姓名);不要轻易将个人证件外借他人使用;对外使用个人身份证明等证件时,不轻易让对方复印。必须复印的证件,应在复印件上亲笔注明使用范围和权限。

(2)遗失证件应及时挂失。

(3)重要且不常使用的证件不要随身携带,应妥善存放在宿舍。


07如何申请法律援助

(1)尽量不要接触陌生人,即便要接触,也应谨慎,多观察了解,绝不可轻信,且有人陪同。

(2)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礼物。

(3)参加社交活动尽量结伴同往,切忌单独参加。

(4)不要接受陌生人的交友请求,不要会面网友。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