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班团风采|紧抓学生安全意识教育

作者: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是高校思政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工作中安全第一,这是一道底线,需要老师们同心聚力,在日常的授课或者班会时反复强调,让同学们真正的学到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身自我保护与防范能力,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9月5日晚,由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袁沁芸老师组织召开了计科1803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会上袁老师组织大家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做到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在外佩戴口罩,并做到在封校期间不出校门,对自己和同学负责。并在会议最后强调大家要积极查看老师发的关于疫情排查的通知,并配合各班班委做好疫情排查工作。
      自疫情开始至今,我校防控工作完全按照标准执行,为了保证全校师生的安全,每学期开学实行一段时间的封校管理,有效排查疫情的突发状况。平时每天提醒同学填报体温表,防止有同学突发性感染。当有地区或者交通工具发现新冠患者时也会第一时间通知各班班委和同学进行排查。对各班出现发烧等症状的同学也是第一时间送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正是得益于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才能保证全校师生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安全。


                        (图为班会现场)

现在离2020年疫情爆发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虽然现在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今年夏天还是有许许多多的患者涌现,疫情防控还没有完全结束。只要中国的新冠患者还没有完全清零,世界的患者还没有清零,那这场疫情防控战就仍旧没有结束。所以还依然需要大家戴好口罩,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保护自身安全,也不给学校和国家添麻烦。

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9月21日晚六点,计科1806班在教1-110教室举行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袁沁芸老师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袁老师通过PPT演讲的形式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什么是网络诈骗,理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讲述了许多有关网络诈骗的案列,如淘宝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诈骗时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

                               (图为班会现场)

 班会最后,袁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诫同学们切勿轻易相信他人,千万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凡是关系到钱的都要万分警惕。
      通过开展本次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的面对生活和社会。

 同学们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面临学习、生活、恋爱、升学、就业一系列人生重大课题,随着社会不断发展,高校已不再是只闻朗朗读书声的世外桃源和一方净土,社会上的各种思潮,是与非,正与误,直与曲,好与坏,善与恶都在以各种形式在神圣的大学殿堂里投射。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更应警钟长鸣,不可松懈。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