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育人根基,强化思想引领 |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支委参加课程思政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党员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育人成效,充分发挥样板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5月26日-29日,国家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武汉晴川学院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叶丽萍和支委裴浪、郭戈、谢倩、张倩参加了香柏树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23年第一期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评价实操工作,4天的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支委们收获满满。


图1 教工党支部支委在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专业教师教学融入课程思政时遇到的各种难点和问题,帮助教师打开课程思政建设思路,有效提高课程思政评价水平,旨在帮助教师提高参与各项竞赛、金课建设和示范项目申报的能力。本次培训解答了教工支部支委们在日常教学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的困惑,支委们在培训讲师西北林业大学尹霞教授和武汉大学王郢教授指导下实操设计出符合标准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支委裴浪表示,目前正在申报一流课程建设,这次培训对申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下一步会按照培训内容好好打磨申报材料。


图2 支委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课程思政育人是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国家样板支部建设的重点。在学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指导和支持下,计算机学院积极探索“党建+课程思政”的特色育人品牌。支部在建设中首先做到样板支部建设中支委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以点到面,逐渐辐射到党员教师课程思政建设中。做到专业课门门有思政,党员教师人人讲思政。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融入路径和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同时积极鼓励党员教师申报省级、校级的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在这个过程中,积极凝练经验和改进不足,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图3 支委培训证书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