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 同行致远 |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2024年3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学工队伍于实2-210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见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会。

“大一是学风建设扎根期,要主抓意识观念和理想目标。”刘磊老师在汇报时总结到,大一时期推动学风建设应该在“经常”和“长效”上下功夫,营造互学互鉴、教学相长、积极向上的学风。大一学生作为刚入校的新时代青年,更是应该系好学风的第一粒纽扣,不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扬起前进之帆,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大二要学生明确学习目标,规划由点及面,积极参加竞赛,塑造独立人格。”陈猛老师在汇报时总结到,大二不少学生普遍存在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业困难,面对课业压力和问题选择逃避、自主学习能力差、缺少科学的规划职业生涯、对未来感到迷茫等问题,应当对症下药,从思想认识问题矫正的认知,多种手段并举,加强管理,引导参与学科竞赛获得学习上的满足感,塑造独立人格。

“大三侧重为就业打基础,要不断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这些硬通货,参加学科竞赛、考职业证书,打造核心竞争力。”马英明老师在汇报时总结到,大三要为学生讲解何为公考,公考各类考试时间节点,考试方向,并支持学生参与考试,但不支持执着于考试,告知学生就业才是最终的目的。

undefined

“大四一定要以学生党员为抓手,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黄雪老师在汇报时总结到,对大四年级学生重点抓好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环节,提高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保证毕业论文质量,加强就业教育与指导,促进学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多邀请专业相关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模拟企业招聘环节,形成良好的就业环境和氛围。

随后,其它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杜泽老师强调,大一一定要抓军训,特别是请假严格管理,形成良好的班风,避免后期各种理由推脱不来上课。

undefined


王书记最后总结时表示,良好的学风是取得学生良好学习效果的重要保障,各位老师对不同年级学生学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策略都有清晰的思路,研讨会取得了一定成效。辅导员老师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立足于日常事务管理育人外,还要学会思路不断创新新形式,新办法,不断实践,把有启发意义的案例和经验融入ppt内,在全校范围内共享,营造大思政格局,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