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干部与教师听课制度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为使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准确掌握教学状态,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  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院决定建立干部与教师听课制度,并作如下规定:

    一、听课对象

院级领导、各系(部)主任(副主任)、课程组长及其他全体教师(含实验人员)及教学管理人员。

    二、听课次数

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每人每月听课不少于 1节;课程组长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 2节,全体教师(含实验人员)每学期听课不少于 1节;教学管理人员每月听课不少于 2节。

    三、听课内容

    1.检查教师的教学纪律、教学态度、师德和仪表风范等情况。

    2.重点考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

    3.检查学生出勤、上课等情况。

    4.了解、反映各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

    四、听课要求

    1.课程组长主要听所管辖的课程。

    2.系主任主要听本系所管辖的教师及其课程。

    3.其他教师主要听与本人教学相关或关联性强的课程,也可听感兴趣的其它课程。

    4.每次听课应坚持听完一节课,不得中途离开。听课过程中,应注意观察教师上课和学生听课的基本情况、教室设备和环境情况。

学院领导在听课时主要对教师的教学态度、备课情况、基本教学环节的掌握、教学方法的运用和课堂气氛的控制等做出评价和分析;各系主任在听课时除上述内容外,还应着重对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

大纲的执行等做出评价和分析。听课后,应尽可能与师生交换意见,认真填写《武汉晴川学院听课记录本》。

   五、听课管理

   1.听课人员对在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应以适当的形式反馈给院领导、系主任或者教师本人。

   2.每学期期末停课考试第一周内,将听课记录本交至教学秘书处。

   3.对领导干部听课情况汇总后,予以公布,作为学院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