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项奖!晴川学子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大赛中成绩斐然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1300多所高校的7万余名选手展开激烈比拼,最终,武汉晴川学院获省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7项,获得一等奖的10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荣获省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7项;计算机学院荣获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北斗学院荣获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学校获奖数量和入围决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获奖成绩位居参赛高校前列。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北斗学院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300多所高校的7万余名选手通过线下或线上比赛方式,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共八大竞赛科目的比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以一校一赛点的方式在线上举行。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蓝桥杯”主办方的指导下,晴川教师通过不断努力,最终完成了考试服务器的搭建,检测考试环境及监考工作,圆满完成了学校赛点各项工作。为了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学院在课余时间开展了专项辅导,并组织学生们参加了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科目专业课程。 受疫情的影响,在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克服种种困难,采用线上线下对学生不间断指导,经常忙到深夜还在为学生解答疑问。

赛前开设培训辅导课程

近年来,武汉晴川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积极探索以竞赛为载体的实践育人模式,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综合技能素养,将学生所学专业知识与竞赛相融合,以期达到实战演练、促进就业的目的,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比赛中晴川学子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实战演练水平,也反映了学校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