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技1902团支部学习习总书记给青年寄语交流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这是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

正如总书记所说,当代青年勇于担当。2021年5月3日,软技1902团支部在J-202召开了一场先进青年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的分享者是软技1902团支书刘志豪,该同学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能够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大学期间,他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人福三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他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本次活动由秦博宇主持,共分为先进青年个人经历分享,同学提问环节,活动总结三部分。

下面是本次活动的第一部分,个人经历分享环节。分享人刘志豪简单介绍了他在疫情期间帮助家乡志愿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事迹,以及在CSDN社区发表学习文章,浏览量过万的相关内容和在个人生活,班级工作,服务同学等方面的各种表现。

随后是同学提问环节,第一个同学提出了问题:“为什么疫情期间要主动去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害怕吗?”刘志豪同学是这样回答的:“怕是肯定会怕的,毕竟这次疫情来势汹汹,而且非常严重,尽管我只是一名共青团员,但仍然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且,我的父亲,哥哥都是党员,他们已经抗疫在第一线,我觉得这样的行为是有意义的,是光荣的,在过去的苦日子里面,是多少先烈为之奋斗拼搏,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需要去保护,去延续这段来之不易的日子,去履行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在本次疫情抗击战中,刘志豪同学的表现获得了当地镇政府的优异评价,展现了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第二个问题:“在CSDN上面发表文章的初衷和目的是什么?”刘志豪同学是这样回答的:“我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我想要把这个当成自己学习的记录工具,像我们的专业课,如果只是在课堂上听老师给我们讲解和演示,不去动手实践的话,我们是永远都学不好的,毕竟我们这个专业,是更讲究动手能力的。所以我才在CSDN上发表文章。二是想更深入的去学习这些技术,CSDN上面有很多有经验的从事编程方面的程序员,跟他们交流讨论能够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在日常的学习中,刘志豪同学相对来说比较刻苦认真,对待专业课的认知程度和其他同学也有明显的认知区别。

 

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是怎样在工作和生活中提升自己的?”刘志豪同学是这样回答的:“关于这点,可以拿我自己的经历来说明,我是一开学,在班委竞选大会上,以最高的票数才成功竞选成为班长的。刚当上班长的时候,我以为会跟高中的班长一样,平常只用负责一些如纪律、通知、汇报之类的工作。但是当我真正开始接触到工作之后,才发现跟高中的班长负责的有很大的不一样。在大学担任团支书,是围绕在共青团下的光荣组织,是党和国家的预备役,不仅仅是整理日常材料那么简单,还承担着巨大的政治责任,如果想要做好这一份工作,必须坚守自己的初心,紧紧的围绕在党旗下,不断的去锻炼、提升自己。”坚持是提升自己最重要的一步,而目标才是支撑你走下去的唯一信念。

在活动的结尾,由秦博宇同学对该分享人的发言进行总结,通过本次先进青年分享会,刘志豪同学给我们的分享,让我们认识到,学习上,我们要养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好习惯;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良好品质;思想上,我们要养成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良好品德,要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练好本领,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在不断的奋斗和磨练中去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砥砺德行,继续前行。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