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专业教育、图书馆入馆培训与学生会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为使大一新生更好的了解自己所在专业的相关知识和优势之处,熟悉大学生活,对之后的大学生涯有一定的规划。计算机学院于2021年9月15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503、506、508分别召开了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由裴浪老师、张莉老师、李芬老师分专业、分场次主讲,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育

围绕着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干什么四个方面,裴浪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课程安排以及要求的知识和能力,并深入讲解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方向,介绍了未来就业前景,为同学们指明了道路。



软件工程专业教育

9.15日下午13.30至14.10,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1级新生第一次聚集在教一506教室,在大家相互见面认识的同时也由张莉老师开始授教21级新生的第一课。在课堂上,张老师就软工专业的主要课程,专业发展方向,就业前景作了讲解。更为可贵的是,张老师还特别注重学生的生活和心理问题,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大学四年生活。



大数据专业教育


9月15日下午1点半,计算机学院李芬老师在教一508为大数据专业的新生们讲解《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解读》。
    会上,李芬老师讲解了关于大数据专业学习的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培养方案。通过此次专业教育讲座,新生们对大数据专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图书馆入馆培训

2021年9月15日16:30,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图书馆入馆培训在综二105隆重召开,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候曦老师为大家做讲解。活动开始时,候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布局、怎样使用图书馆的资源,以及图书馆开馆时间。为了方便新生了解图书馆的借书相关规定,候老师做了详细的讲解。然后侯老师为同学介绍了入馆须知,全场气氛浓厚,同学们也掌声雷动。
紧接着侯老师教同学们如何查阅书籍,并介绍了图书管理委员会。在活动即将结束时,侯老师为同学们列举了一些常见问题,并告诉大家不要将一卡通随意借给他人。

 



学生会见面会

为密切学院与新生关系,助力学生会发展,在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精密组织下,计算机学院于9月15日下午5时许在综合楼2-105报告厅隆重举办了学生会新生见面会。21级计算机学院新生齐聚于此,共同感受学生自治组织的巨大魅力。见面会伊始,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延旺老师真诚地分享了他对于学生会的看法。他建议同学们客观合理地看待学生工作,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加入学生会等学生组织不断提升自己的社交、组织,领导等方面能力,知识与能力齐飞,让大学充实的度过,不留遗憾。并在随后给新生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的各个部门以及院篮球队、足球队、辩论队等。接下来,学生会主席陈晶带着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长上台亮相、对各个部长分别作了介绍。各个部长的上台发言,让大一萌新们对学院团委学生会有更为直观的了解。



得益于此次专业教育讲座与学生会见面会,同学们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基本的规划,对于学院强大的教育师资、丰富的育才经验、成熟优越的教学理念有了充分的了解,并越发坚定地走向国家基础技术人才建设的道路,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