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子返乡抗疫传承“最美中国人”精神被多家媒体报道

作者: 时间:2022-02-09 点击数:

2022年1月,天津严峻的抗疫形势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对于武汉晴川学院计算机学院物联网专业的张琳杰来说,这个寒假过的并不轻松,当天津奥密克戎病毒爆发当天,他正在当地街道实习,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张琳杰同学申请加入此次抗疫一线工作,主动提出要加入果园新村街抗疫志愿者团队,他的家人也积极响应,组成温暖人心的志愿者“家庭团队”。

此后张琳杰便一直在社区不断忙碌着。1月9日参与设备调试,采购、运送咽拭子、试管等物资,这些东西一个箱子三四十斤重,他主动承担了这个体力活。10日凌晨的奔赴抗疫一线信息录入,11日的补录居民信息,12日的采购物资及设备等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质保障工作是确保大筛工作顺利进行的必要前提保证,一直到20日,张琳杰同学无一天闲暇,在12个社区往来穿梭,每次扛着几十斤的物资前后奔走,用行动赢得了身边居民和同事的一片称赞。同时在生活费中节省下5000元支援津南抗疫。这个年轻小伙儿关键时刻展现出了年轻人的担当和责任。

在义无反顾地加入抗疫后,天气的寒冷,工作的繁忙,在张琳杰同学眼里似乎都算不上什么了。在辛苦之余张琳杰同学的收获也一样丰富,他曾说:“这是一次宝贵的经验!让我学会更好地处理危急情况,学会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抗疫的同时认识许多温暖的人,亦收获许多冬日里的温暖。”在这个寒假,张琳杰同学投身于有意义的事,也更好地实现了自身的人生价值!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大学生,每一名青年去学习,去效仿!

疫情中,张琳杰同学表现出的担当和责任感并非偶然,这和他良好的家风息息相关。父亲张强曾荣获“最美中国人”荣誉称号,曾多方联络商界朋友筹措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母亲报名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创业中的弟弟也通过微信转来了5000元,一家四口同心抗疫,可以称为“最美中国家庭”了,在他们一家人的身上让我们感受到疫情不可怕,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相信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府,不久疫情就会烟消云散,愿山河无恙,愿祖国平安!”


张琳杰传承着父亲”最美中国人“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抒写着青年的赤诚热心和时代担当,他和他家人的抗疫事迹被当地官方媒体《沧州日报》、《津云》报道,个人被当地街道办果园新村街官微专题报道。

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位青年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的坚守和自执着,让广大人民看到了当代青年学子应有的责任和奉献!计算机学院一直秉执着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不变、使命在肩,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