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计科2306班成功举办“今天你社恐了吗”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为贯彻学校、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精神,加强班级心理工作建设,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增进对自我了解、探索自我,解决在成长、学习上的诸多困惑,使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保障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愉悦的大学生活,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2024年3月13日15:30,计科2306班于教1-206开展了“今天你社恐了吗”心理主题班会。

班会上,心理委员胡方清同学向班级同学们分享了以下内容:

一、认识社恐

通过介绍社恐的定义和社恐的分类,及观看一小段脱口秀视频,让同学们了解社恐是生活中正常现象,不必焦虑,对社恐有清晰的认识。

二、了解社恐

列举生活中常见的社恐现象,如不愿与人沟通,或在公众场合下紧张无措等行为,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识别社恐,以及更好的面对社恐。

三、面对社恐

心委胡方清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有效的情绪管理技巧,例如正确认识社恐人的“认知扭曲清单”,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社交情景等,这些技巧可以帮助大家面对社恐。

四、情绪管理策略

通过深呼吸与放松技巧,积极思考和态度转变,寻找乐趣和目标等,这些策略可以更好的帮大家理解和管理情绪,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这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让计科2306班同学们了解了社恐的原因,及面对社恐的方法。希望同学们都能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提升情绪管理能力,用积极、阳光、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面对生活。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