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合唱团

作者: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计算机学院合唱团 我们一起走过的45天

3.28合唱团初组建

组建初期,摆在我们面前最大的问题是如何避免合唱团人员的变动,我们也想了很多种方法,不过合唱团的同学们都有很高的热情,以至于大家每次都可以准时到达练习的地点来练习。

3.28-5.9碰撞与火花

只有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才会进步

我们的练习时间定在每周三的下午,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大家从最开始的陌生到逐渐成为一个整体,从一开始的唱都唱不齐到最后的配合默契,其中包含了老师悉心的指导以及同学们的努力和认真的态度,大家的努力和认真是会得到回报的,我们是可以做到的!

除了默契之外还有一困难就是大家合唱时容易混淆,就比如在练习《黄河大合唱》时,女先男后的轮唱就容易混淆以至于最后就唱到一起去了,在练习期间老师分别给我们打节奏,在大家配合下这个问题也解决了。还有一个最棘手的问题就是“龙格”的唱法,一整段里边每一句后面都要唱“龙格”,最难的是每句“龙格”的唱法调子不一样,大家有一段时间就是云里雾里的这种状态,一直都唱不好,这应该是我们遇到的最大的困难了,越是困难的问题,我们越积极的聚在一起想办法解决,后来我们想到的办法就是找一个唱熟的同学,他把自己唱的录音发到群里,大家一边听一遍学。

5.11参加比赛

合唱团的我们,聚是一团火,散也会是满天星。

当天中午11:30,我们到达了比赛地点——综2-105,我们即将代表计算机学院出战。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练习,终于到了展示我们成果的时候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先进行了开声训练,之后又掐着时间彩排了两遍,我想大家心里应该都是很有底气的,毕竟我们在这中间一起发现过问题、一起认真练习曲目、一起努力过。 听到台下大家给我们的掌声的时候,我们之前所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下台之后大家一起交流自己的上台感想,有同学说自己腿都软了,也有同学说自己没发挥出来有点遗憾,但更多人只是相视而笑。 最后我们在图书馆门口合影留恋,虽说这次合唱团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是我们的一起努力的点滴依然会在各自心的里珍藏。

后记

我们都只是学院里普普通通的一份子,这次合唱比赛给了我们锻炼和展现自己的机会,同时也让我们参加了我们学院内部组成的合唱团,成为合唱团的一份子。在这过程中,特别要感谢刘婧老师的指导,我们才能成长的这么快,与此同时老师也给我们做了很多专业的指导,让我们这群热爱音乐的人得到了专业的训练。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