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乐创IT时代”程序设计大赛报名啦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一、主办单位

校团委

二、承办单位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计算机协会

三、参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1年11月1日-11月20日

比赛时间:2021年11月27日、11月28日(暂定)

四、比赛内容

  分为个人赛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以及团体赛

(一)程序设计:常用算法、基本计算理论、程序设计语言(C、C++、Java)

(二)办公自动化:常见办公软件(Word、Excel、Powerpoint)的使用

五、比赛要求

1)程序设计:完成指定任务程序,完善程序运行效率,以最优算法实现程序功能。

2)办公自动化:熟悉办公软件操作,完成指定制作任务,

六、比赛规则

答题分为填空题与编程题,每个题目的要求各不相同

填空题:给出对应题目的正确结果。判定时,答案正确即获得题目对应的分数,答案错误或答案的格式不符合题目要求均不得分。


编程题:根据题目要求编写程序实现题目功能,形式是根据题目给定参数列表、返回值和方法/函数名编写自己选定语言中的方法/函数;要求提交源代码。判定时,参赛者提交的方法/函数将被嵌入对应的测试程序中,使用一定数量的测试数据对参赛者提交的程序进行测试。通过对应的测试数据即可获得对应的分数,通过全部测试数据才能获得该题的全部分数。排名标准为得分最高且用时较少。每一次提交,只要没有被系统判定为接受Accepted状态,视为参赛者的解答时间加5分钟。

注意事项

本次大赛采用Online Judge系统,全程自动判题得分,实时性排名显示,答题题数,时间一目了然;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并且在比赛中,我们也采用国际ICPC赛制,在每一道题最先做出来的人(简称一血)面前放一个气球,并全场公布。

奖项设置

 个人赛 专业组、非专业组均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6名

团体赛赛 专业组、非专业组均设置

一等奖1组  二等奖2组  三等奖3组

报名方式

全部赛事线上报名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