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2022年11月9日,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实验楼2-210会议室开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叶丽萍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主要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主要从以下四点展开。

01/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2/完善科技创新体系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配置创新资源,优化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形成国家实验室体系,统筹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强化科技战略咨询,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

03/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04/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


(图为全体党员教师交流学习)



全体党员教师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再出发,这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是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必将为之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战胜各种困难和阻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

支部委员裴浪同志表示,科技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过程中,教育强国是基础。我们不仅要解决问题,还要形成创新成果,更要在关键性技术上取得突破。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这样我们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

党员教师王善娟表示,实践证明,一体统筹实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符合科学规律和实际需求,是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科学决策。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最关键最核心的技术要立足自主创新、自立自强。

党员教师陈淑凤表示,“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人类历史上,科技和人才总是向发展势头好、文明程度高、创新最活跃的地方集聚。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高技能人员,为我们国家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贡献技能工人的力量。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岳逸飞总结到,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和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教育优先发展明确了具体的新任务,确立了发展的新方向,我们必须矢志不渝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教育力量。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