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作者: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伟大自我革命的战略意义,结合支部现实建设意义,加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2023年2月25日,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实二210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受到了全体支部成员的积极响应,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充分落实了“爱国爱党,明体达用”的实践和思想要求,圆满的地完成了本次思想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文章精神,培养支部党员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结合日常生活学习,增强支部成员的自我革命意识,为健全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党员青年的思想教育,营造健康学习的成长环境。

文章指出,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问题,是关系党千秋伟业的一个重大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兴衰成败。在文章中给出了两个解答,第一个答案就是“让人民监督政府”,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十八大实践之后,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文章强调,勇于自我革命和接受人民监督是内在是一致的,都源于党的初心使命。通过学习文章,使我们明白,作为青年党员,更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以自我革命检视自身,加强思想学习。



支部书记云正兴分享了他对文章精神的理解,讲述先烈故事,其浓烈的组织情怀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同时提出了对支部成员的要求,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更党走,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在大家的努力下共同将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对于激发成员信心,发挥支部优势,落实思想学习具有重要意义。活动中,全体党员积极发表建设支部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刻画了个人和学院的最大同心圆,以实践精神践行了党日活动的目的。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