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正式开启!

作者: 时间:2022-10-03 点击数:

为了引导我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院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展示青春风采,牢记使命担当,发扬奋斗精神,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计算机学院将在近期举办演讲比赛,现将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比赛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2.主办单位

计算机学院学生会


3.参赛对象

面向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其中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要求每个班推荐至少2名学生参赛,其它年级可自由参赛。


4.活动流程

1.报名阶段:10月3日-10月6日晚11点。通过加群和线上填写报名表参与报名。见文末二维码和群号。

2.集中学习训练阶段:10月7日-10月12日。活动主办方后续通知具体时间地点参与集中学习和试讲。

3.初赛安排:拟定10月12日晚上18:30举行初赛。地点:综二105报告厅。

4.精英化训练阶段:10月13日-10月18日,对通过初赛的选手安排加强训练,全面提升演讲能力。

5.决赛:拟定10月18日晚,在综二105报告厅举行决赛。


5.比赛要求

比赛围绕主题,自备演讲稿和ppt,具体要求如下:

1. 演讲时长不超过5min,不低于3.5min

2. 演讲者需要背景视频或者ppt配合进行演讲

3. 初赛尽量脱稿,若无法做到,视情况扣分;决赛需要脱稿。

4. 演讲内容积极向上,同时尽量避免大范围讲虚话,空话,套话


6.评分细则

比赛评分将由评委打分,采用以下标准:

(一)演讲内容(35分)

1、思想内容能紧紧围绕主题,观点正确、鲜明,见解独到,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15分)

2、材料真实、典型、新颖,事迹感人、实例生动,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普遍意义,体现时代精神(10分)

3、讲稿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5分)

4、文字简洁流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5分)

(二)语言表达(35分)

1、演讲者语言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10分)

2、演讲者表达准确、流畅、自然(10分)

3、语言技巧处理得当,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情感的起伏变化,能熟练表达所演讲的内容。(15分)

(三)形象风度(15分)

演讲者精神饱满,衣着得体,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

(四)会场效果(15分)

演讲者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感情融和在一起,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演讲时间控制在规定时间内,每超时10s,扣2分,每不足10s,扣2分。


7.奖项设置

根据比赛报名情况,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礼品。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