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首批晴川学子通过教育部“1+X”大数据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作者: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图为等级证书考试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罗良夫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近日,武汉晴川学院计算机学院共30名学生,参加首次在我校举行的“1+X”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并顺利完成各项考试工作。

为确保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以及此次考试培训评价组织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安排,计算机学院制定了此次的2021年“1+X”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考试工作实施方案、首批考生遴选方案,进行了该证书考试的考前培训并组织了线上模拟考试;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考点的申报、考务管理和考场布置、疫情防控等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图为考试名单)

 首批考生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全部通过考试,取得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中级职业技能等级合格证书,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激发了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实验楼照片)

“1+X”证书制度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是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1+X”证书制度自2019年初试点以来,目前已进行至第四批,共有360多种证书,在各专业大类已广泛开展。我校目前已有20余种“1+X”证书试点项目,是省内最早实施“1+X”证书考核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之一。我校将继续努力通过将“1+X”证书学习内容融入课程体系、编入人才培养方案等方式,积极推进、稳步实施“1+X”证书培训、考核工作,赋能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改革完善,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在人才培养修订、课程标准完善和实训场地建设等方面做深做细,促进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努力拓宽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长通道。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