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示范展风采,力促教学共提高——计算机学院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带头与示范作用,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3月22日,计算机学院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本次课程主讲老师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谢倩老师,主讲课程为《软件测试》。

(图为会议现场)

   本节示范课的授课内容为黑盒测试方法中的决策表法,在授课过程中谢老师采用了“创设案例,导入新课——融入思政,讲解新知”的模式,通过趣味题导入决策表的概念,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然后引入设备维修管理软件及Next Date函数两个实例,详细介绍了利用决策表法来设计测试用例的过程,加深了同学们对该知识点的理解。同时,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引导学生了解判定表法中蕴含的事物间因果关系的哲学思想以及软件测试过程中应具备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图为会议现场)

在整堂课的教学中谢老师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巧妙地利用比喻教学法及案例教学法,让晦涩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课堂设计充分体现新的教学理念,展示了较好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课堂设计驾驭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图为会议现场)

   教师简介:谢倩,曾获第七届武汉晴川学院讲课比赛二等奖、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创课”教师课程设计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获得全国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全国信息技术等学科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及多项省级奖项;指导2017届学生毕业论文被评选为省级优秀论文。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