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实2-210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院长黄传河主持,学院领导、各系系主任及副系主任参加了研讨会。本次教学工作研讨会主要围绕课程建设、教师培训、学科竞赛、科研工作及各专业建设规划和近期工作安排等方面展开。

 

(图为会议现场)

教学副院长潘雪峰从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和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首先对专业建设的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推进省级一流专业的验收工作;二是启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估工作;三是加强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对人工智能系的师资和课程进行进一步的安排。针对师资培训和学科竞赛工作,他认为教师要多参加能服务于课程的专业性强的新技术培训,并借助开放性实验为学科竞赛和1+X项目的申报服务。

院长助理裴浪就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实习实训和“1+X”证书项目工作进行了汇报,首先她对目前学院的所有竞赛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从六个方面对如何推进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分析。然后,对学院校企合作现状以及学生实习方案进行了汇报。最后,对“1+X”证书项目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说明。

院长助理叶丽萍围绕学院的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学院科研工作按照目标任务要求取得阶段性成果。并从如何推进科研项目的申报和高水平论文的发表进行了分析,她建议定期召开研讨会,交流经验和成果,督促教师制定科研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完成科研目标任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李芬就本系的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建设、暑期师资培训、学科竞赛以及科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并对如何开展制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以及验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工作进行了充分地讨论。

 (图为会议现场)

软件工程系系主任张莉详细地介绍了本系教师近几年的培训情况,并对暑期培训人员进行了具体地安排。在学科竞赛方面,要求本系教师要有Java、C/C++、Python中至少一种语言相关的能力。在专业建设规划方面,通过提炼软件工程专业的特色和人才培养的核心目标,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一支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兼备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大力开展教学研讨会,确定会议主题和形式,促进经验的交流。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系主任徐嘉对本系的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和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鼓励本系教师外出培训,加强学习;继续推进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充分发挥以老带新,“传帮带”的作用,组建学习小组;要求本系教师提前做好个人科研目标规划,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指导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

人工智能系系主任罗良夫就专业建设、人工智能系建设计划以及课程建设现状等方面做了简单汇报。

院长黄传河在最后的总结中,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遵循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教育成果为导向的教育理念,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合格性评价标准,不断提升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水平,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内涵建设。其次,积极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和省级一流课程的验收和建设工作,验收要根据相关标准一一落实,学院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夯实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再次,加大培训力度,要求每位教师每四年外出培训3-4次,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目标,进一步细化竞赛实施方案,推进1+X项目认证工作。最后,他强调全院的工作要围绕着特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为中心,扎实的向前推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负责人要重点思考本次研讨会的问题,落实到各项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保证教学质量,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