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九届“中国软件杯”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近日,第九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武汉晴川学院计算机学院参赛队“T.C”团队荣获全国A组总决赛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314所本科、高职院校学生同台竞技,已经成为提升学生实践创新、促进软件校企对接、推动产教融合共育人才的重要平台。大赛秉承“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专家评审,育才选才”方针,以“催生多重效应,引领产业创新”为宗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产融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激励人才创新,推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搭建了重要平台和有效途径。

由计算机学院罗剑老师指导的孔祥宇、刘霆钧两名同学组成的“T.C”团队选择了赛题“基于深度学习的企业实体识别”,该赛题受到很多参赛选手的青睐,竞争异常激烈。赛题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前沿技术,需要学生对相关知识充分理解,并找到合适的技术路线。经过不断地设计与开发,以及多天的设备调试与项目优化,“T.C”团队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晴川学子的理论与技术水平,也是计算机学院科技节的重要成果之一。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