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获16个奖项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近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不乏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顶尖选手,武汉晴川学院计算机学院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荣获湖北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其中尹腾同学、韩星硕同学表现突出,入围国赛,并在国赛中分别荣获国家赛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优秀奖和国家赛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二等奖。

据了解,“蓝桥杯”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含金量最高、规模最大、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旨在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此次大赛吸引了IBM、腾讯、华为、百度、印象笔记、华晨宝马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的参与,并为优秀选手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受疫情影响,比赛时间从上半年推迟到了下半年,比赛的人数和形式也受到了影响。为全力支持学生参赛,计算机学院的指导教师牺牲周末等课余时间,加紧一切时间帮助学生进行培训学习,克服重重困难进行备赛。功夫不负有心人,本次大赛创下的佳绩展现了晴川学子具备互联网思维创新能力、精通Java、ios、android等优秀的主流技术和克难奋进的精神风貌。

“通过刷历年真题,看算法与数据结构相关的书籍,我准备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尹腾同学表示,一开始题解看不懂,刷题没思路,在老师的指导下,他才渐渐沉下心来,刷题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此次大赛省赛和国赛首次在本校举行,学生能够更加熟悉比赛环境,更好地发挥出实力,在稳定学生心态方面有很大的帮助。”指导老师罗良夫表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止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

历年来,武汉晴川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力争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参赛条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学生兴趣为驱动,将技能学习与知识学习相结合,借助各类竞赛锻炼学生的创新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晴川学子已经连续参加十一届“蓝桥杯”,每一届都有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奖,获奖等级和获奖人数位居同类院校之首,高于部分一本院校,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学校的教学水平。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