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学科竞赛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10-02 点击数:

2021年9月29日下午15:00,我院于教1-412举办“计算机学院学科竞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发展,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促进学业,特邀王爽老师着重向大家介绍中国软件开源创新大赛。她就该竞赛的一般流程、难度系数、备赛心得与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届大赛重点围绕开源人才培养和生态建设方面重大战略需求,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行业协会等的指导下,由北京大学和绿色计算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企业、高校和机构协同聚焦“卡脖子”软件领域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开源软件,组织第四届软件开源创新大赛。




之后,王老师就大赛的赛道赛制向大家做了介绍,本届大赛采用全年开放比赛、定期评比激励、年底决赛颁奖的比赛模式,面向本科和高职院校的教师、学生以及社会编程开发者,设置“项目创新赛”、“任务挑战赛”、“实践教学赛”和“代码评注赛”四个赛道。开源项目创新赛和开源实践教学赛赛道还设置了命题组和自由组二种参赛形式。各赛道组织流程、详细评审规则等将在大赛官网以及竞赛官方支撑平台持续发布。



本届大赛报名参与免费,奖品丰厚,老师也呼吁各位同学踊跃参与到各项比赛中。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使得本次宣讲会的圆满举办!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