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各实验室简介(更新)

作者:韩诗宇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计算机网络实验室(一):本实验室以直观理解、实际构建计算机网络为主要目标。本实验室主要承担计算机网络相关课程的专业实验任务,通过实验,加强学生实验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解决实际应用问题的能力,为培养学生成为网络专业技术人员打下良好的基础。(实2-308)

计算机网络实验室(二):本实验室以直观理解、实际构建计算机网络为主要目标。本实验室主要承担计算机网络相关课程的专业实验任务,通过实验,加强学生实验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解决实际应用问题的能力,为培养学生成为网络专业技术人员打下良好的基础。(实2-309)

计算机系统实验室(一):本实验室以直观理解、实际构造计算机硬件系统为主要目标。本实验室开设有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逻辑设计、计算机接口技术等专业实验课程,配备有计算机系统相关实验箱等设备进行实践教学。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系统设计与实现水平、增强学生动手能力,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实2-304)

计算机系统实验室(二):本实验室以直观理解、实际构造计算机硬件系统和接口为主要目标。本实验室开设有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逻辑设计、计算机接口技术等专业实验课程,配备有计算机系统相关实验箱等设备进行模拟教学。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系统相关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学生动手能力,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实2-305)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一):本实验室以构造面向行业应用的嵌入式系统为主要目标,是一个以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为主要任务的实验室,主要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等专业,承担Linux应用、嵌入式系统等实验实践课程,以及嵌入式系统软硬件综合设计实训课程。通过一系列递进式的实验教学项目,培养学生嵌入式系统开发相关实践技能,掌握嵌入式系统开发相关基本流程。(实2-302)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二):本实验室以构造面向行业应用的嵌入式系统为主要目标,是一个以系统应用开发为主要任务的实验室,主要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等专业,承担Linux应用、嵌入式系统等实验实践课程,以及嵌入式系统软硬件综合设计实训课程。通过一系列递进式的实验教学项目,培养学生嵌入式系统开发相关实践技能,掌握嵌入式系统开发相关基本流程。(实2-303)

电路系统实验室:本实验室以理解电路、训练电路系统设计能力为目标。本实验室以电路与系统设计技术为基础,以实践为主,发挥多课程结合的优势,训练FPGA等功能部件设计与应用能力。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实际操作领会、难点反复摸索,切实提高学生电路相关知识技能水平、提升学生对此的理解和实际操作能力,实践电路相关知识,学以致用。(实2-307)

物联网实验室:本实验室以构建物联网为主要目标。本实验室主要承担的实验内容为物联网通信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传感器网络应用等多门综合性实验课程,使用计算机配合实验箱等设备进行模拟教学。本实验室主要针对物联网工程等专业学生的培养,使其具备良好的实践操作能力,掌握物联网系统的传感层、传输层与应用层关键设计等专门知识和技能,并且具备在本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实2-310)

软件实验室(一):本实验室以训练软件编程能力为目标。本实验室主要用于软件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验和教学实践,是进行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主要场所。实验室主要承担Web前端开发技术、数据库系统、JAVA程序设计等课程的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及软件工程方向实训、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环节的教学任务。(实2-403)

软件实验室(二):本实验室以训练软件编程能力为目标。本实验室主要用于软件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验和教学实践,是进行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主要场所。实验室主要承担Web前端开发技术、数据库系统、JAVA程序设计等课程的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及软件工程方向实训、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环节的教学任务。(实2-404)

大数据虚拟仿真实验室(一):本实验室以训练大数据处理能力、通过虚拟仿真技术达到对相应课程的理解实践创新为目标。本实验室已购入电路系统相关虚拟仿真软件Multisim、计算机组成原理相关虚拟仿真软件DLogic、远程虚拟仿真平台VILab。实验室软硬件可满足计算机专业学生大数据相关实验、电路系统相关实验、计算机组成原理相关实验需求,借助虚拟仿真软件,学生可高效、直观地完成原本需实操硬件、大型设备、实验箱(实验台)才能完成的实验,节省物力、人力,易操作、更便捷、实验效果更显著。同时也使计算机专业学生更快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术水平、适应专业发展趋势,提升就业竞争力。大数据虚拟仿真实验室承担计算机专业学生软件类、大数据类、电路系统类、计算机组成原理类等实验教学任务,还具有实习实训、校内外比赛、教师科研、对内开放、创新创客实践等功能。(实2-405)

大数据虚拟仿真实验室(二):本实验室以训练大数据处理能力、通过虚拟仿真技术达到对相应课程的理解实践创新为目标。本实验室已购入服务器计算卡(Tesla T4*2)。实验室软硬件可满足计算机专业学生大数据相关实验、电路系统相关实验、计算机组成原理相关实验需求,借助虚拟仿真软件,学生可高效、直观地完成原本需实操硬件、大型设备、实验箱(实验台)才能完成的实验,节省物力、人力,易操作、更便捷、实验效果更显著。同时也使计算机专业学生更快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术水平、适应专业发展趋势,提升就业竞争力。大数据虚拟仿真实验室承担计算机专业学生软件类、大数据类、电路系统类、计算机组成原理类等实验教学任务,还具有实习实训、校内外比赛、教师科研、对内开放、创新创客实践等功能。(实2-407)

计算机综合设计实验室(一):本实验室以提升程序设计综合水平为目标。本实验室主要用于软件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验和教学实践,是进行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主要场所。实验室主要承担程序设计、云计算、动画与游戏设计、大数据分析等课程的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及软件工程方向实训、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环节的教学任务。(实2-408)

计算机综合设计实验室(二):本实验室以提升程序设计综合水平为目标。本实验室主要用于软件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验和教学实践,是进行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主要场所。实验室主要承担程序设计、云计算、动画与游戏设计、大数据分析等课程的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及软件工程方向实训、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环节的教学任务。(实2-409)

计算机综合设计实验室(三):本实验室以提升程序设计综合水平为目标。本实验室主要用于软件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验和教学实践,是进行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主要场所。实验室主要承担程序设计、云计算、动画与游戏设计、大数据分析等课程的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及软件工程方向实训、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环节的教学任务。(实2-410)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