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演讲比赛初赛

作者: 时间:2022-10-23 点击数:

为了引导我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院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展示青春风采,牢记使命担当,发扬奋斗精神,在2022年10月12日19:00在教一109,计算机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的主持人由翁鑫担任。

现场的评委由计算机学院团总书记余延旺老师,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代表杨天福、郭才豪、刘雅、张梓畏同学,优秀主讲人代表吴馨怡、文惠婷、孙迪同学组成。各位选手全力以赴,表现出能展现自己爱国风采的自信和决心。在主持人介绍完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上场的是来自计科2201的陈运琦,她回顾党的艰辛历程,用悠扬婉转的音调,温柔的阐释她对党、对中国的热爱,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歌颂中国共产党人的拼命与无私。20世纪对中国来说是充满苦难的世纪,是拼搏战斗的世纪,也是扭转命运,走向辉煌的世纪。陈运琦同学用她的真切情感打动了在场的观众,让我们更明白了中国当代青年的使命。

接下来上场的是来自计科2022的项心妍,他的话语踩着富有朝气的背景音乐走进观众的心里,她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再说到抗击疫情,都在说着中国英雄们的无私奉献与对祖国的热爱。她借此提出我们也要在微风正好,青春还在的时光里,为了中华民族富国强,为了民族再奋斗。我们也要像项心妍同学一样,在有限的青春里不负国家,不负青春!



然后上场的是来自计科2204的韩好和周桂莹,此次演讲由她们俩共同完成,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效果。他们首先由疫情引申到青年的责任,提出青年要不负使命,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后又讲到苏炳添、武大靖等运动健儿们的拼搏运动精神,呼吁同学们肩负时代使命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阔步前行新征程!

还有其他16位同学,他们带我们回顾党的艰辛历程;带我们一齐感受共产党的来之不易;让我们一起赞美共产党员的无私与拼搏。有的从抗击疫情讲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更是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的号召,为中国更美好的明天,我们要一起努力,不负使命,不负党,不负国家!台下的观众无不被选手们的演讲所感染着,他们心中烈火正熊熊燃烧,想要努力报国的心跳动不止。

选手们演讲结束后,由评委代表优秀主讲人代表吴馨怡同学进行发言,她表扬了今天参赛的选手们,为他们此次比赛的精彩表现表示认可。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对党的热爱,也祝愿他们能在决赛上一展雄风。



最后,由余延旺老师发言,余老师对大家敢于展现自我的勇气表示赞赏,也对他们的演讲的优点提出表扬,也对选手们的神态、背景音乐,等地方提出了建议,并鼓励他们能继续努力,带着青年的朝气和热血继续书写祖国的篇章。

最后祝贺陈运琦、项心妍、周桂莹、韩好、赵明忠、欧阳子健、文晓慧、夏清洲、冯金奥、朱柏睿、章文涛、朱彤彤、吴林倩同学进入决赛。本次活动展现了晴川学子们的卓越风采,激发了新一代青年的澎湃热血,让我们一齐行动起来,为中国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欣逢盛世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站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的起点,广大青年要将青春理想融入国家坐标,让个人志向、奋斗行动与祖国需要、人民期盼高度契合。让我们一起期待进入决赛的十二组选手的精彩表现!

10月23日本周日晚20:00综二105决赛现场,我们不见不散!!!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