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随行,志愿未来|计算机学院学子在行动(三)

作者: 时间:2023-02-25 点击数:

生活的意义往往不只是衣食住行,去帮助他人、收获温暖更能让我们体会到生活的价值。2023年1月30日,22级计科五班的张汝迪同学早早来到医院,在护士长的引导下,开始了她一天的任务——指导那些只身来到医院的老人,使他们更快更顺利的就诊。



虽是在寒冷的一月份,来医院看诊的病人也有很多。她的任务是为病人领取抽血条,即使忙到没有时间休息,但她却没有感到疲惫。她说:“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获得的满足感是我从未体验过的快乐”。每一次病人问题得到解决后的真诚的“谢谢你”,一点点汇聚成一个彩色的泡泡将心包裹,在寒冷的早春传递着温暖。

奉献精神是高尚的,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办事能力,同时也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在志愿活动中,也曾面临许多的困难:有些爷爷奶奶不会讲普通话,方言无法理解;大厅人员爆满时都想挤到前面来,七嘴八舌的问题令她不知先回答哪一个;亦或是询问的问题她也无法向他们解惑......但这些问题总得被解决,张汝迪有条不紊,耐心地解决的每位患者的问题,同时提升了自己的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



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会收获一份欣慰。秉承着“我服务,我快乐”的原则,她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并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