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五月份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8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学习新思想、加强支部思想建设,在2023年5月24日14:00—15:00,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教1-312开展了五月份党日活动。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成员有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猛老师,以及学生第一党支部培养中心非毕业在校的全体成员。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猛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陈猛老师简要说明本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围绕学习“习近平在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精读》以及党内条令条例,在领学开始之前,陈老师针对政治意识展开论述,向参会成员强调不管是正式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加强自身政治意识,提升自身能力并起模范带头作用。接着让参与领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三位同学针对本次活动主题展开领读相关文件内容。

会议第二项:由陈娈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同学的讲述内容主要围绕“深刻认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展开,简单概括就是, 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会议第三项:由叶介芳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名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一小篇目。叶同学陈述道,“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第四项:由李珂珂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内条令条例”中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行为,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第五十二、五十八以及六十六共三条条例。李珂珂同学为我们详细讲述了这三条贴切我们日常生活行为的条例内容,并强调我们应该遵纪守法,强纪律树观念;要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而不是依仗身份留下伤害国家和人民的劣迹。

最后,陈猛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支部书记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内容,对在座的支部成员提出建议:在思想建设方面,加强政治学习,利用闲暇时间了解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学习提升自身技能,虚心学习,敢于发现自身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并加以修正。始终以一名优秀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充实、完善自我。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