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青春向团 | 团校培训红色教育之观看电影《勇士连》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学生团队队伍素质建设,使团员能熟练的在团内部开展各项工作,从而能更高效地为广大同学做好服务,我院于3月21日下午18:10于教1-102开展团校红色教育。

undefined

此次活动在《勇士连》的播放下拉开序幕。台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首先,第一位张婧煊同学讲述了通过电影《勇士连》,我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在美蒋反动派的围追堵截中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的勇气和生命,守护着人民当家做主的星星之火,见证着我们“民族脊梁的新生。

undefined

第二位单晟同学接着发言,他认为革命英雄的伟大事迹,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中华民族崛起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任务。我们要热爱祖国,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将来做国家的栋梁。

接下来季宁同学说到在猛虎岗之战中高进光为完成任务帮助大部队前进,不惜作为诱饵,牺牲自己的生命完成任务。他的英雄事迹让我感到敬佩和感动,从他身上我学到了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也是当今中国所需要的精神。

随后,刘明宇同学做出总结,他指出观影过程中战争的残酷和人性的光辉进一步让我们认识到和平的可贵,身为团员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团的知识,提升政治觉悟,增强组织纪律性。团员们应该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讨论和实践,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