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之旅,超越自我|计算机学院“挑战杯”赛事项目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数:

为做好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竞赛备赛工作,激发我院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3月20日下午3点,由计算机学院承办的“挑战杯”赛事项目培训会于教一501教室举办,本次培训由计算机学院岑煦东同学主讲。        

undefined

岑煦东同学以“什么是挑战杯”和“如何做好挑战杯”两个问题为主线,详细介绍了本次挑战杯的内涵和要求。并且指出挑战杯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顶级赛事,对于提升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丰富个人经验有着重大意义。

undefined

随后,在岑煦东同学分别介绍往年挑战杯的优秀作品的同时,分别详细区分了“大挑”和“小挑”的不同侧重点,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定位自己的参赛方向。他提到,“大挑”更注重学术科技发明创作的实际意义与特点,而“小挑”则更偏向于市场与技术服务的结合。并且分成四个问题来帮助我们解决疑惑“什么主题容易?”、“有什么现成资源?”、“哪一个赛道竞争力小?”、“你想走到哪一步?”以及为我们介绍如何更好的展示自己的作品,如参赛项目应具有较高立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注重实践导向,关注社会现状,解决社会问题。在准备申报项目的作品文本时,同学们需要精心准备PPT介绍材料、详细介绍材料和佐证材料,以充分展示项目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最后同学们纷纷针对在参赛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疑惑,岑煦东同学一一进行了严谨细致地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undefined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挑战杯”大学生竞赛的了解和参赛的信心与动力,对我院学生视野的拓展及大赛参赛项目的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