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龙:兴趣是自己选择跳远的动力

作者: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2018校运会刚结束,操场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然而,不久前在这一片运动场上谱写的一篇篇舞动的奇迹却依然熠熠生辉。运动员矫健的身姿,不屈的毅力,一幕幕似乎久久萦绕在记忆深处。

那么,在荣誉背后又隐含着怎样一段成长历程呢?

这次运动会中我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大有采访了这次在运动会男子跳远项目取得冠军的杨宇龙选手和在女子跳远项目获得第四名的陆婷婷选手,让我们一起来体会他们所传递给我们的体育精神吧。

兴趣是自己选择跳远的动力

“我一直很喜欢体育运动,以前也有练过一点跳远,”当我问及杨宇龙同学如何在比赛中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时他这样回答我,“高中时候自己经常参加各种体育训练,到了大学为了不落下训练,就经常去操场跑步,去健身房练力量,恢复自己的身体机能。其实这次比赛更想要去打破校记录,可惜没能做到,觉得有点遗憾。” 

轻装上阵,摆脱压力

“这次参加跳远的选手中有很多实力很强的对手,你是如何摆正心态,放松心情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的呢?”面对我这个问题,杨宇龙同学说,“其实在比赛之前我也不了解大多数同学的实力,也就没有给自己太多压力,轻装上阵,心情很放松,告诉自己只要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就好。” 

享受拼搏,享受快乐

问及杨宇龙同学比赛结束听到自己的成绩有何感想时,他笑着说道,“其实在运动会上拿不拿到第一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在享受拼搏,享受快乐的同时,学会竞争,学会合作,学会沟通,懂得珍惜人与人之间的友谊。”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