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创IT”程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陆婷婷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发现不足之处,在不足中总结反思,积累经验,不断地提高自身的能力。旨在激励同学们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我院于2019年12月1日下午2点,在实验楼二309机房,顺利开展由计算机协会主办的 “乐创IT”程序设计大赛。


本次程序设计大赛是面向于全校全体同学开展,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是具有较强专业性的比赛,同时也具有无限挑战的比赛。大赛历时3个小时,题型分为填空题和编程题两大类,看似简少的题目,却需要展开大思维的空间去思考,将思路条理清晰,最后编译出一连串完整的代码。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进行激烈角逐,每个人都全神贯注,认真思考,沉着应战,在比赛中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监考员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怀着认真的态度进行监考。整个考场充满紧张的气息,无人做声,只有“嗒嗒嗒”地敲键盘声打破了这份寂静,将节奏放慢。

下午5点,比赛结束,大家都信心满满地走出了赛场。

经过评委评审对所有同学的答案再次验证,和对专业组最后一题的再次慎重验证,本次乐创IT获奖同学名单公示如下:

专业组

一等奖 20180401196韩星硕、20170402134肖磊

二等奖 2019170402012鄢顺、20180401218祁腾腾

三等奖 20180401218陈晓龙、20170402146罗超、20170402137吴瀚

非专业组

优秀奖 20190401138刘栋

对于专业组最后一题的疑问,计算机协会在此给出解释:题目本身在翻译的过程中有一定的表述不清,对于解答问题造成一定的困惑,故对于专业组最后一题,有该题提交记录的所有参赛成员获得其65%的分数,没有提交记录的不获取任何分数。

感谢大家参加2019“乐创IT”程序设计大赛,在明年的比赛会加以改进方案,增设更多的比赛内容,并在组别上有更好的区分度。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和参与“乐创IT”比赛。

通过此次比赛,希望同学们能够取得收获,将这种挑战精神发扬下去,在实现自己梦想之路上越走越近,更好地突破自己!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