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讨论实践课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思想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于2022年10月27日18时至19时,计算机学院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关于“党风廉洁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猛老师,以及学生党员。

为了不断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2022年10月13日中午12:30,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1-403开展了“第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讨论实践课”的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猛老师、云正兴老师,以及第9期的发展对象。



本次会议主要由支部书记陈猛同志主持。首先,由陈猛书记对本次会议的流程做了一个详细的说明。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大组开展讨论的。会议伊始,各组同志们就“如何用实际行动加入到党组织中来”该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讨论结束,第一组的陈晗同志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作为班委,要抓好班级的学风建设,并发挥自身的引领带头作用。其次,从自身出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她自身也从各个方面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提出在今后也会继续奉献自己,让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第二组的项曹蓉同志认为,向党组织靠拢必须落实到日常生活和社会实践中去。在日常生活中,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当地政府的号召下,她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每天按时签到,做好自我防护,上门登记信息。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她也被身边志愿者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所感染,真真切切领悟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也让她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第三组的叶介芳同志认为,向党组织靠拢要在思想上,实行主观能动性的先决条件,只有在思想上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这样在生活中才能给予大家指导,在实际行动给予人们指引;在学习中,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将自己学习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在生活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好的榜样。



随后,陈猛老师对本次讨论实践会议进行总结:第一、对部分发言优秀的同学提出表扬,让认识还不够深刻的同学进行自我反省。第二、向党组织靠拢并不是空话,而是要了解到自己具体做了什么,有哪些收获,要敢于讲一些“接地气”的话。这才是党员同志们应该做的。

最后,通过本次讨论实践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同时,本次课程也更有利于同学们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以实际行动体现自己想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的党员。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