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武汉晴川学院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7月27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举办主题为:“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云正兴老师主持,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议伊始,云正兴老师就近日发生的关于“夏日祭”等活动带领大家回顾了一下南京大屠杀,为我们推荐了张纯如先生的《南京大屠杀》,告诫我们遗忘就是第二次屠杀,我们要铭记历史,要警惕文化入侵。

主题党日活动开始,支部书记云正兴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紧接着云正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随后云正兴同志带领我们学习持续落实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知精神。通过设身处地从学生、家长、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感悟体会,找准方法,强化担当。从  以下几个角色进行了讨论。  



1、如果我是一名学生,我们现在的校园服务是否便利,我对现在的生活环境是否满意,还希望学校有哪些改进?我对未来的生活有什么打算、规划憧憬?我有哪些成长的微心愿、身边的小困难、生活的新期盼?

2、如果我是一名群众,我希望党员干部为我做什么?在政策宣讲、走楼入户、执勤值守网格巡查、矛盾调处、代办服务等方面,我希望看到什么样的党员,我有什么样的实际需要?

会议的最后,云正兴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并对大家的提出要求。正值暑假,首先要确保人身安全,假期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其次要坚持学习,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注意劳逸结合,经常关心时事,做好时代先锋带头人。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