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十月份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思想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于2022年10月27日18时至19时,计算机学院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关于“党风廉洁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猛老师,以及学生党员。



陈猛书记在授课时,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为切入点,从坚定理想信念、案例分析、结尾总结三个方面展开讲授。



在讲授坚定理想信念时,陈猛老师从不忘初心、积极主动、忠诚担当和磨砺品质四个点开展论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这决定了方向与立场,也决定言论和行动。坚决反腐倡廉,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鲜明体现。”案例分析这一板块,则是引用廖菁与张桂梅的故事,让我们对清正廉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陈猛老师发言完毕后,三位学生党员代表分别针对此次主题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收获,让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规范自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洗礼,也知晓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要做到严守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廉洁奉公。也要严于律己,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这样我们党才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