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在收获中遇见最美的秋天,也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10月26日,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实验楼2-304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与学习,由支部书记叶丽萍主持会议。



首先,由叶丽萍同志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从党的二十大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和成就、二十大重大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新时代的宏伟目标和战略安排、高举旗帜团结奋斗共筑中国梦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

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文件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各党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战略,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

潘雪峰副院长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已在全体师生中掀起热潮,在学习过程中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强调,做好“五个牢牢把握”,同时强调要把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扛起责任,用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青年教师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迈上新台阶。

訚鹏老师表示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到能吃苦、肯奋斗、有担当、脚踏实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及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岗位工作中,严于律己,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计算机学院发展做贡献,砥砺奋进谋新篇。



最后党总支书记岳逸飞总结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极富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的教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培养能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人。这正是对“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初心使命最好的诠释。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