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2年科技节隆重开幕

作者: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22年11月9日下午,武汉晴川学院计算机学院第三届“乐创IT”科技节于晴川小剧场隆重开幕。本次科技节活动由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主办。


(图为大合照)


校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翟细春,武汉金信润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夏振兴吴玮经理,党群工作部部长余胜,校团委书记冯婷婷,科研处副处长魏亚飞,教务处副处长柴仓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活动,计算机学院院领导和学科竞赛主教练老师们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参会。


(图为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叶丽萍老师主持)


开幕式在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叶丽萍老师的热情主持下拉开帷幕。首先,计算机副院长潘雪峰教授为我们呈现科技节的整体规划。从下周三图灵论坛到十二月的科研交流会,到三月份公布竞赛结果并出展学生作品以及系列的赛事沙龙与学生经验分享,一幅跨度半年的竞战蓝图在潘雪峰教授的慷慨描述下徐徐展开,随着掌声落下,不少同学的目光添了许些灼烈,似是憧憬,似是期盼。


(图为大会现场)


提前拓宽就业视野,了解企业需求有助于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武汉金信润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夏振兴经理致辞时表示,科技节学科竞赛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实践育人平台,通过竞赛加强学生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能为企业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夏经理对计算机学院竞赛培养人才的战略方针持以莫大的支持与赞许,表示愿意与我校展开长期的交流合作,最后预祝我院科技节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武汉晴川学院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翟细春在致辞时表示,科技节板块内容丰富,学院众多教师和千余学子参与此次科技节中,形成了浓厚的竞赛氛围。翟书记还以华师一等著名高中为例,强有力的佐证了此模式下的优势与诸多好处,并以此为引,掀开一幅宏大蓝图,希望计算机学院要将以此科技节为契机,把科技节打造成为品牌,做大做强!简单的四个字,却是字字铿锵,热血有力!在场的每一位晴川人的心里,都悄然埋下火种,蓄力在全国竞战的大舞台中全力绽放!


(图为计算机学院院长黄传河教授讲话)


计算机学院院长黄传河教授代表学院对在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同学们致以殷切的期盼与诚挚的问候,黄院长以武大华科学科竞赛为例,深刻指出,打造某一竞赛强校招牌重要性,最后,院长呼吁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都积极参与到科技节的竞赛活动中去,在竞战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磨砺自我!

学科竞赛是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整个科技节的始末。叶丽萍,罗良夫等14位主教练为同学们介绍了16项学科竞赛,其中“中国软件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四项赛事主教练团队们做了着重介绍。教练团队老师们以往届学生获奖的案例为引,深入讲解参与具体竞赛需要掌握的知识、能力和需要注意的细节点,引领学生根据自身学习能力情况选择合适的竞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参赛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2022年国奖获得者,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李帅同学发言时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有关学习与竞赛的经验,呼吁同学们在四年大学时光中踔厉奋发,莫负青春。


(图为大合照)


勇攀科技新高峰,踔厉奋发向未来。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在党二十大闭幕之后,我院启动科技节旨在激发我校学子的创造力,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比赛,培养勤于思考、勇于尝试的创新精神和大胆实践不怕失败的优良品质,踔厉图强奋发向上,在计算机领域勇攀科技高峰,在不断挑战中迈向更好的未来 。

计算机学院一直将赛教融合、产教融合作为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切入点,此次科技节的顺利开幕,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了计算机学院多层次、全方位的学科竞赛体系,为计算机学院对标新工科的人才培养工作搭建了更大的平台。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