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 |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2022年12月14日,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50B1E

(图为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叶丽萍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主要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为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叶丽萍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到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有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还重点学习了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

最后,党总支书记岳逸飞总结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为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基于对国际国内形势、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科学分析,郑重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集中彰显了党的政治品格,科学回应了时代发展要求,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逻辑。深刻领会这一使命任务,有助于我们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