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二十大精神解读 --全面从严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29 点击数:

为积极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我们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12月23日,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二十大精神解读 --全面从严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走在日新月异的现在、走向光明宏大的未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仅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而且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这些前无古人的创举,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摒弃了西方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两极分化的现代化、物质主义膨胀的现代化、对外扩张掠夺的现代化老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



一、党要管党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1. 八项规定吹响了作风建设的“集结号”

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风成于上,俗化于下。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作风如何,对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具有重要影响。

建章立制,巩固建设成果。中央八项规定出台 8 个多月后,中央纪委建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2.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腐败、以什么样的行动破除腐败,决定着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的成败兴衰。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

“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强化。我们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党“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从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到修订出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不想腐”的堤坝不断构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如何让这支队伍坚如磐石、百炼成钢,树立起大党该有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鲜明提出了“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

二、从严治党 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1. 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成功秘诀。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六个必须”,是对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基本要求,要长期坚持、全面贯彻。

2. 以作风转变凝聚了党心民心。

民心才是最大的政治,改进作风持续发力,广大基层干部的负担减轻了,因此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精力去服务群众解决难题。

我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重拳出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少了。

3. 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经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使得党中央权威更加巩固、全党更加团结统一、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进一步增强。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锻造出了高度团结、坚强有力的党。

三、坚持不懈 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楫扬帆正当其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应该要将自己奉献到更加伟大的事业当中去。



会后云正兴老师和大家强调道:“全面从严治党同样也体现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上,作为学生党员,要端正学习、工作态度,增进对学习、工作的感情,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向先进看齐,投入更多的精力、更大的勇气和更高的热情,踏踏实实为民服务。我们更要带好头,做好榜样,不让别样的腐败在学生当中发生。”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