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为引导我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院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展示青春风采,牢记使命担当,发扬奋斗精神,凝聚青年力量。2022年10月23日20:00计算机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在综二105教室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持人是文慧婷、杨逸峰,现场担任评委的有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延旺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猛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云正兴老师,22级软工大数据专业辅导员袁沁芸老师,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辅导员黄雪老师,22级专升本辅导员杜泽老师。

大赛开始,全体起立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演讲比赛在响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计科2201班 陈运琦:

伟大征程青春向党,青年一代就应该带着朝气与锐气、激情与热情,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拼搏,不懈奋斗!


大数据2101班 吴林倩:

做夤夜传灯人,需要我们传承党的精神,永葆爱国之心,与党同行方可以梦为马,奔赴星辰大海!


软工2202班 文晓惠:

一唱雄鸡天下白,换来春天照人间。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青年顶天立地当自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都随风雨到心头。

现在梦醒了,可是什么也没有,

依旧是一颗空虚的心。


软工2202班 朱彤彤:我辈少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负时代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来时路,筑梦新征程!


计科2201班 项心妍:年华如歌,且以青春共热忱。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愿意为此奋斗终生!


计科2206班 章文涛: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团结一心。永远跟党走,永远跟党走,永远跟党走!


大数据2201班 冯金奥:青年梦,花开会有时。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岁月也从来不会辜负追寻梦想的人!


计科2203班 朱柏睿:以青春献给二十大,以岁月献给祖国母亲。我们热血青年更要有决心和毅力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大数据2201班 赵明忠:忆往昔峥嵘岁月,共产党奋斗百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青春之火必将熊熊燃烧!


软工专升本2203班 欧阳子健:什么是青年?青年是有志向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一代人。青年人更应该挺起胸膛砥砺前进,将青春献于伟大中华!


软工2203班 夏清洲: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正值青春的我们更应该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诺言!


计科2204班 周桂莹、韩好:青春聚力新征程,强国一代有我在。青春既是一道靓丽的底色,亦是我中华少年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大好时光!


在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后,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猛老师代表讲话,他向同学们着重强调,大一新生们应当时刻将初衷铭记于心,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到国防建设中去。国家之所以如此强大,正是因为有英雄战士替我们守护和平。

接下来由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延旺老师上台发言,经过多次的彩排和指导,他从中感受到了选手们努力的汗水和优秀的成果,并对同学们未来迎接挑战、展示自我充满了信心。同时他也希望所有的同学们都能自己给自己一个挑战自我的机会,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随后22级软工大数据专业辅导员袁沁芸老师也作出发言,她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够踊跃尝试,积极参与各系列活动,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完美!



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如下:荣获优秀奖的分别是陈运琦、章文涛同学,荣获三等奖的分别是项心妍、朱柏睿、周桂莹、韩好同学,荣获二等奖的分别是冯金奥、朱彤彤同学,荣获一等奖的是欧阳子健同学。

活动在共青团团歌的响起之中落下了帷幕,但是在新征程的强国道路上,广大青年们仍然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着拼搏着。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同时,吾辈青年应该努力学习基本专业知识,用心塑造完美人格形象,力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接班人。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