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11.9”消防日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2 点击数:

“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消防意识教育也是消防工作开展的重要核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消防救援会上作出的讲话。常言道,水火无情,频频发生的大火不仅断送了许多人的幸福,同时也给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在我们周围,到处都存在着潜伏的火灾隐患。


(图为活动现场)


为了向逆行的中国消防员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贯彻落实此次消防日的主题以及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我院于2022年11月9日开展了了以“学习消防知识,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的消防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主办。由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及晴空馆茶道社协办,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探寻了学校消防的正确措施,传播普及了消防知识与消防安全技能,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


(图为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1)


青年志愿者们耐心的帮助来场同学进行活动签到,并做活动讲解,来场同学可以通过手机转发志愿服务站所提供的消防安全文案,帮助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带动更多人参与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在线答题、套圈、抽奖等趣味活动吸引同学参与,通过现场作答手机上的消防知识问答,完成作答的同学,可获得抽奖机会,随机获得团总支准备的小礼品,也可以通过自己进行套圈游戏,来选取自己心仪的礼物。


(图为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2)


活动中,还增加了随机采访的校园街头活动,实时采访参与答题的同学,分享其学习收获与心得。其中不乏有同学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称赞,其中有位同学还说到:“作为晴川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守护校园的消防安全,从小事做起,杜绝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