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全方位增强我院学子的竞争力。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11月9日在教二202召开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延旺老师、计算机学院大一、大二及大三全体团支书或学习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支部成员杨倩主持会议,黄清池、张承壮负责会议的记录工作。


(图为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延旺老师发言)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延旺老师针对学风建设作会前发言。发言中提到处理学习上的问题以及班级学风建设和管理方面的问题,余延旺老师还针对班级的学风建设和管理上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比如班委在班级上需要引导学生,对于学习困难的同学要及时进行帮扶,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班级同学的交流和学习等。从他的讲话中我们了解到学风建设的意义,以及每位班干部的职责,希望每个班委都能尽职尽责,为班集体的建设做出贡献。


(图为学生代表方圆圆同学发言)


学生代表方圆圆同学和彭梦琦同学对于学风建设分享了自己作为班团干部的经验,方圆圆同学提到班级管理就好像学习知识一样需要进行回溯,找到班级发生的问题、找出问题的本质,从而才能更好地去解决问题。


D53C6

(学生代表彭梦琦同学发言)


彭梦琦同学提到不同的同学在不同的时间段会有不同的状态,作为班委要及时更多地去关注每个同学,了解学生的问题所在,帮助同学做好心理建设,交流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在交流过程中能够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帮助和温暖,让他们感觉到自己不是孤独的个体。班风和学风的建设其实更多的是围绕在班级同学们是否对自己有清醒的目标,建议同学们能够重视未来的规划,对于班级的管理也会有更大的好处,并表达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在于加强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

参会班团干部针对班级学风的建设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在会议上,首先计科2203班团支书代表提出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问题和疑惑,其次刘志豪同学和大四学长对于以上问题结合自己的经验作出回答。最后大数据2201班团支书代表分享了自己作为大一新生班长在班级管理上的一些方法。例如他提到在管理班级上奉贤的准则是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不拿团支书的身份来对待同学,管理每位同学需真诚。大家一致认为,在班级学风建设中,应注重加强班级的凝聚力,使班级同学团结起来,加强交流,在学习的过程中互帮互助,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把学风建设量化到每天的学习生活中,让学风优良、学习氛围浓郁成为学院的良好传统。


(图为刘明阳同学对于学风建设的要求和规范进行总结)


刘明阳同学对于学风建设的要求和规范进行总结。到勤率是保证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实行上课点名制度要严格执行,严格把控班级的考勤登记,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请假制度也需严格落实;严格的学习制度,保证课堂的良好氛围。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认真上课,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上课时紧跟老师的步伐,遵守课堂礼仪,尊敬老师、服从管理;保持良好的课堂纪律,积极的思考、积极发言,主动与老师互动增强课堂氛围;树立优良的学风建设,完善组织建设。班干需要发挥自己的优势与职权主动履行职责,严格落实班级管理制度,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同学们互相了解,加强班级凝聚力。时刻观察班级的状态,及时的做出处理,学委作为各科老师与学生的桥梁,要落实班级教学的要求,提升每个学生的学习兴趣。



此次学风建设座谈会目的在于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加强班级管理,帮助大家树立更加积极进取的学习风气和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提高同学们对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督促了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从“要我学”走向“我要学”,促进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形成。相信在优良学风的引领下,我院的各项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