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科2002班心理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抵御挫折和压力的能力,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2022年11月3日上午10:00,计算机学院计科2002班心理委员陈晗同学作为主讲人,在教3-204开展了主题为“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的心理主题班会。



陈晗同学讲到,在现实中,每个人的一生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和压力。遇到挫折时,有些人会从中寻找希望,越挫越勇,以更饱满的斗志继续人生的旅途。而有的人则会先想到逃避,让自己沉睡在迷途中。

在大学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挫折和压力,主要分为学习、自我认知、人际交往、经济、爱情、就业六个方面。不同的人对待挫折的不同态度,就注定人与人之间不同的命运。



陈晗同学讲到,缓解压力有两种方法:第一,转移注意力方式。可以约上几个好友外出走一走、看看风景。还可以看一场脱口秀,让你爆笑5分钟。也可以选择听音乐、跑步、瑜伽等方式来放松自己。第二,心理治疗方式。在心理治疗师引导下,逐渐探索自我,减少内在矛盾,从而缓解压力。

在互动环节中,刘平论同学分享了他自己所遇到的压力和其解决方法。他说最近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四级备考的过程,记不住单词。于是,他分享了自己记单词的方法:利用谐音或者联想记忆的方法。比如loom,可以想成妹妹在100米的地方,看不清,有隐约的意思,引申为织布机。在欢笑中,大家很快就记住了单词。



最后,陈晗同学总结到:面对压力和挫折,我们要勇敢地面对它,善待挫折,努力战胜挫折,做生活的强者,让挫折成为自己向上攀登的垫脚石。

面对挫折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如果能够在挫折中成长,在挫折中领悟,在挫折中笑傲人生,那么你就是勇敢的代言人。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